人生迷惘到轉職成功,一切從三年前說起......

快25歲了,大學畢業至今也才快三年,卻覺得經歷了許多事情,工作換了第四份,第一份工作從長榮航空客訴處理部門離開後,是我人生最低潮時期,不知道自己喜歡什麼,也不知道自己能做什麼,腦袋空白的我,開始上網搜尋轉換跑道等相關文章,知道自己的學習個性是需要有人帶領才會有方向有動力的,所以當時線上自主學習課程都直接不考慮,後來看到了一篇轉職課程推薦文章,裡面比較各大轉職就業養成班,最後我選擇網路課程評價最高的中壢資策會(事後才知道是由緯育TibaMe營運)!

其實TibaMe就業養成班大部份班種都跟撰寫程式有關,有Java雲端服務開發技術養成班、AI/Big Data資料分析師養成班、Web/APP 前端設計工程師養成班、智慧App整合開發養成班、雲端網路系統工程師養成班,但我本身對撰寫程式真的沒有興趣,所以完全不考慮XDD 幸好他們還有一個數位行銷實戰養成班,我本身是傳播系畢業的,大學期間接觸過行銷相關課程,當時覺得頗有趣,就決定投入了。說實在的,決心投入這種就業養成班需要很大的恆心和毅力,因為這是為期4-6個月的長期課程,白天上課、放學要做專題作品,每天都過得很充實,比上大學還累(大學時是多不認真?!),我那時候告訴自己,投入了就不許放棄回頭,然後咻~一下,四個月就過去了,以下開始分享我四個月的精彩生活。

我覺得TibaMe就業養成班最大特色就是非常重視實作(累積作品)還有協助就業媒合這一塊,這些都是在大學期間很難得到的完整資源。講師幾乎都在業界擁有豐富工作和教學經驗,而且和我們同學都相處得像麻吉一樣,有課程內容不懂的地方或是製作專題作品上遇到問題,巴著老師問到底就對了!下圖最左邊穿襯衫那位就是我們的數位廣告投放講師Gingal老師,我當時都把他當神在拜(現在也是XD),到現在進入職場遇到行銷上的問題時,我都會向他請益呢~

緯育TibaMe就業樣成班

 

不斷的從做中學,急速成長超有感

因為轉換跑道實屬不易,為了讓我們擁有完整作品拿去面試,數位行銷班一共會有兩次的專題報告,第一次是個人專題製作,再來整個課程最後結業時還會有一個團體專題發表。模式大致上都會是自己選品、架網站、投放數位廣告(Google/FB)再進行數據分析,團專則是採類似業界的行銷團隊模式,互相合作、各司其職。下圖是我個人專題時的發表,說真的,一場專題發表前就是各種「從做中學」,老師從旁指導,成長學習效果真的自己都有感。上台報告也是一門功夫,練膽量、練臺風、練口條,我也是因為這場報告,才知道自己臺風真的不錯(不是自捧喔>///<是有得到老師肯定的阿~)

緯育TibaMe就業樣成班

個人專題發表結束後緊接在後就是團體專題,大家又開始如火如荼分組、選品、規劃行銷策略,完全沒有空閒,每天都過得相當充實,而且教室都是固定的,所以我們都把教室當第二個家,同學之間都會互相討論課業,因此感情非常好。下圖是我的團體專題組員,超慶幸跟他們一組,大家都很罩。

緯育TibaMe就業樣成班

在結訓那一週會安排成果發表展,當天上午是由我們同學一組一組上去成果發表,同時徵才廠商則會坐在台下觀看,隨後下午直接進行廠商徵才面試,即使當天無法來到現場的廠商,TibaMe事後也都會幫同學統整履歷作品集,寄給有釋出相關職缺的公司,以便廠商後續邀約面試。我們班當初大概有9成同學在結訓後兩個月內就都找到數位行銷相關工作了,我個人對於TibaMe就業養成班在就業媒合這一塊蠻滿意的,老師、輔導員真的都很認真的在幫同學媒合工作。下圖是我當時成果發表展的實況側拍~

緯育TibaMe就業樣成班

那天成果發表展和面試結束後,大家終於卸下心中一個重擔,我和組員開始瘋狂亂拍照,然後就拍出如此生動可怕的怪照XDD

緯育TibaMe就業樣成班

 

以下這段很重要!!學姊的細心叮嚀!!必看↓↓↓

從數位行銷實戰養成班結訓後至今已過了兩年,目前我還繼續在數位行銷領域打滾,而且越做越喜歡,感謝當年的自己有這個勇氣和決心去上課,也很感謝TibaMe就業養成班所帶給我的知識技能和資源。然後~~身為畢業學姊的我,這裡有話要說!! 就是~~他們在2020年下半年度之後就不會再和中壢資策會合作了,原本所有的團隊師資和課程資源都會原封不動的帶出來,在台北商業大學和中壢( 中壢區復興路46號 )開班,所以如果有想上課的人,之後不要找錯窗口了!!!!記得搜尋「TibaMe就業養成班」才能找對窗口喔!!!!!!

 

TibaMe就業養成班課程: https://lihi1.com/OVR80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